荷花池商圈企业转型发展加速度

成都日报 2020-03-25 07:31

“只要资金一到位,我们就会加速推进供应链建设,推动荷花池商圈的线上转型发展。”昨日,在荷花池商圈的北站东二路,大包小袋的转运货物接踵而至,成都融池衣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丽艳看着现场忙碌景象,对未来满怀期待。

徐丽艳刚刚接待了小额贷款公司一行人,双方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在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的帮助下,公司与小额贷款公司实现了有效对接,转型发展中的资金难题有望很快得到解决,一切正向着利好方向发展,徐丽艳也舒展了眉头。

新冠肺炎疫情给荷花池商圈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从3月初,荷花池商圈各商家开始恢复运营,但是“人气不及往常,有的商家线下终端销售一天只接待一两名顾客”。徐丽艳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验证了转型发展战略的正确性,也更加坚定了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的步伐。

2017年11月,承载着集结市场内所有快运零担专线中小物流供应商向集约化标准化转型升级,为荷花池商圈的商贸企业提供配送、仓储、货物中转、金融等多层次供应链综合服务的任务,成都融池衣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便应运而生。作为物流市场管理方,融池衣丽公司以成都荷花池专业市场为依托,其业务辐射全川和全国两个圈层,其中全川业务占据大约六成。目前,融池衣丽公司正以荷花池专业市场和“互联网+物流”为载体,以市场化为手段,构建以商贸为基础,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休闲服务为新增长点的高端化、国际化现代产业体系,重塑荷花池批发市场新型生态圈,推动现代商贸及流通业务的发展。

要发展,必须需要资金的支持。疫情发生后,成都市供应链协会对会员单位逐一开展了调研,了解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调研中,当了解到融池衣丽公司的融资难题后,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立即帮助联系信贷企业。

经过牵线搭桥,昨日上午成都兴成小额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融池衣丽公司,进行现场了解和考察。“目前资金缺口大约为300万元,主要用于推动线上转型发展,在荷花池商圈打造集人流、货流、车流于一体的全新平台。”在交流时,徐丽艳说虽然公司面临资金的难题,但考虑到疫情对商家的影响,公司主动对100多户商家实施减免租金费用,累计减免商家租金费用接近100万元。

兴成小贷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公司的主推业务就是供应链金融,融池衣丽公司的资金需求与公司主推业务相符,“我们将根据现场了解和考察后尽快出具综合评估报告,并及时作出授信决定,解决资金难题,支持企业发展。”本报记者 杨富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