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04-14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罗强朱志宏出席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厉行法治。要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城市运行加快恢复正常秩序。

■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持续深化“法治成都”建设,把法治作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先进要素和高端资源集聚。

■坚持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做大做强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网络理政、“蓉易办”等特色品牌。

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厉行法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罗强,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听取重点领域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

范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化了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精准谋划,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导,指明了实践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定贯彻,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持续深化“法治成都”建设,把法治作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吸引更多先进要素和高端资源集聚。

范锐平指出,此次抗击疫情再次印证,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法治建设既是重要内容,也是重要支撑。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快建设与特大城市治理相匹配的地方法规体系、公开透明的依法行政体系、公平正义的司法保障体系和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使立法的过程成为倾听民声、体现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深得民心的过程。要做大做强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网络理政、“蓉易办”等特色品牌,以高质量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城市发展。要坚持服务为民,破解司法难题,全面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范锐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要强化依法治理,精准抓好社会风险研判,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推动城市运行加快恢复正常秩序,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注重柔性执法,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要依法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持续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强化法律服务。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法规制度建设,在“有序放”中确保“发展稳”。

范锐平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坚持法治规划先行引领,补短板、强基础、创示范,压实工作责任,以法治先行推进良法善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形成纵向对接定向、多边协调推动、联合攻坚突破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王川红、苟正礼、田蓉、刘守成、邓涛、王忠林、巫敏、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