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建设助力产业功能区复工复产 越来越多的企业服务一键办理

成都日报 2020-04-16 07:14

1

昨日上午8点,家住武侯区龙爪堰的张莉来到家附近的地铁7号线站点,用“智谷汇”APP扫码登记后便登上了开往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西部智谷园区的定制公交,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西部智谷开通的4条定制公交线路之一。张莉是西部智谷某入驻企业的综合部员工,有大量企业服务事宜与园区管理方对接,这段时间以来,她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智谷汇”APP的帮助,“不只是上下班,物业报修、停车缴费、政策申报,越来越多的企业服务可以通过手机一键办理。”

“智谷汇”是武侯资本集团基于对西部智谷园区的长期运营,以“载体+金融+科技+人才”四位一体模式建设的智慧服务平台,旨在构建智慧化服务体系,实现企业生命周期全服务、发展过程全记录、发展成果全掌握,为政府主管部门、产业载体、企事业单位提供完整的信息化智慧服务解决方案。

企业服务和线上申请

实现智能化自动化

张莉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开始使用“智谷汇”APP,西部智谷的智慧园区建设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变着大家的办公方式。

“探索智慧园区建设的动力源于传统园区运营管理的痛点。”武侯资本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普及运用,传统园区在运营管理中暴露出成本高质量低、服务手段单一、数据呈现形式简单、生态链建设不足等问题。“传统园区运营管理仍以线下方式进行业务流传递,需要较多运营管理人员,且业务流过程中不能及时处理、督管而导致信息不同步、滞缓。”

针对这些痛点,“智谷汇”从园区运营管理的全业务信息化入手,实现企业服务和线上申请的智能化自动化,通过线上社群互联互通构建园区产业生态。有这样一个案例可以窥见“智谷汇”在园区产业生态构建方面发挥的作用:成都柏信电气因产品研发需要,急需EMC检测平台,通过“智谷汇”平台,联系到了同在西部智谷创业园内的菲比瑞电子科技公司,该公司的产品正好符合柏信电气的全部要求。

战“疫”好助手

一键打卡即可入园

疫情给园区的运营及园区企业的发展带来挑战,令“智谷汇”工作人员意外的是,APP的下载量和使用率在战“疫”期间明显提升。其实对于企业员工来说,“智谷汇”的方便性从入园打卡就开始了。

进入园区前要测温登记,这是安全复工的一项保障。员工们测量体温后,通过“智谷汇”一键打卡即可入园,避免了登记人员不断填写表格。在园区门口进行统一的测温登记后,园区内企业也避免了对这一流程的重复。对于有上万员工的园区来说,仅这一项数据化服务就大幅提升了整体工作效率。

战“疫”期间,“智谷汇”为园区企业提供了更加丰富实用的服务。打开APP,实时了解房租减免等政策申报攻略;“点对点”定制通勤专线,扫码免费乘坐;商业干货、政策解读、“云课堂”在线直播……据了解,截至目前,“智谷汇”已累计为40余家企业争取到1.8亿元贷款融资授信;完成金融对接超过2750万元,孵化服务IPO企业5家……

西部智谷的智慧园区建设,为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今年以来已有四川维度富银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入驻园区。

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原标题:越来越多的企业服务一键办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