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添彩樱桃节 这里的农家乐放“大招”

2020-04-16 14: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1)

2 (1)

网络直播助销(摄影  谷成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李恒 唐玉林 记者 覃霞)4月16日报道 盼望着,盼望着,简阳樱桃红了,乡村热闹了,农家乐也复业了。如今,简阳市已有樱桃总面积1.55万亩,总产量达到了1.6万余吨。红樱桃的种植和销售不仅带动了农民致富,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业带众业兴”的局面。其中,不少农户依托樱桃的发展,已成功办起了农家乐,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不少农家乐纷纷放出“大招”为樱桃节助力添彩。

新场景:“浮生里”营造自然状态

树叶嫩绿,风儿渐暖,山野的阳光播撒着希望。春暖花开,一树树红彤彤的樱桃悬挂在枝头上,偶有几片绿叶的点缀。坐落在贾家街道快乐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的“浮生里”也借着樱桃成熟时开张营业,共享美好时光。

“浮生里”民宿紧挨着简阳樱桃沟,老板介绍,其名字“浮生里”取“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意,意在追求一种自然的生活状态。在这里,可闲看云卷云舒,坐观樱桃由黄变红,享受乡村的静谧,与坐落在东来桃源景区的老店“悠然田园”相得益彰。

随着老板晋雪的脚步往里走,一进门,便是一股惬意的庭院风,大厅朱砂红与复古绿的撞色搭配,让人眼前一亮;院子里老木头的味道,让人仿佛穿越了旧时光;院墙上,一句“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独具文艺气息。

“简阳樱桃沟附近的农家乐多达百余家,而我的目标是做百家中的唯一,以打造小而精的生活品质、追求自然的生活状态为目标。”晋雪说,时间紧,任务重,刚开业的“浮生里”还没有配套樱桃采摘园,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品质,“目前,我们已经跟附近的农户进行了合作,只要游客需要,也可到园内体验采摘,享受樱桃树下的甜美乐趣。”

新方式:“大山邻居”直播带货

雨后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烟雨蒙蒙,掩映在大山里的“大山邻居”此时别有一番景象。门前洋槐花洒落在地上,铺成了雪白的一片;屋檐上,成串的雨水滴答滴答地落在台阶上,溅起颗颗水珠,洒向四周;古典的大门与现代的花廊相互展示着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魅力……

不远处,新搭建的玻璃房里,主播萍姐正在忙碌着,“这是我们简阳的红樱桃,来一颗,酸甜可口。最过瘾的吃法是一把一口,那才叫一个爽……”萍姐一脸享受地吃着樱桃,一边还不忘介绍简阳樱桃的甜美。

受疫情影响,“大山邻居”于3月6日恢复营业以来,一直实行预约式经营模式,严格控制消费人流。看着一年一度的樱桃逐渐成熟,副总经理刘安也想抓住这拨人流和消费流,提高营业额。“我们就跟‘绣织缘’进行了合作,由我们提供场地,她们进行线上直播,一边为樱桃节宣传,一边也是为了吸引游客,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试,很快将开始‘直播带货’活动。”

据了解,“大山邻居”是以“养心、休闲、运动、健身”为主题的大型乡村酒店,“为了给游客提供新鲜味美的樱桃,我们已经与20余家农户进行了合作,只要游客需要,便可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刘安表示还将为每一桌客人赠送一份新鲜的樱桃,以供品尝。

小贴士:樱桃沟旅游采摘攻略

★★★采摘地点

贾家街道大山村、松林村、快乐村、双林村、桂花村等上万亩红樱桃

★★★路线:

◆成都方向到樱桃沟南入口

线路一

从成都出发,上成渝高速,石盘收费站下,经石三路到贾家街道,再到松林村、水口村、桂花村。

线路二

从成都出发,走成龙大道到龙泉驿,经成简快速通道到贾家工业园出口,经东来桃源景区,走石三路贾家街道,再到松林村、水口村、桂花村。

线路三

从成都出发,走成龙大道龙泉驿,经燃灯寺路到柏合镇,最后到贾家街道卧龙村。

◆成都方向到樱桃沟北入口

线路一

从成都出发,走成渝高速在龙泉湖出口下,到茶店镇,经石经寺到双林村、大山村、快乐村。

线路二

从成都出发,走成龙大道到龙泉驿,经成简快速通道到贾家(石经寺)出口到双林村、大山村、快乐村。

线路三

从成都出发,走老成渝路到龙泉驿,经石经寺到双林村、大山村、快乐村。

◆重庆、简阳方向到樱桃沟南入口

线路一

从重庆、简阳出发,走318国道,到石桥街道、赤水街道、贾家街道,最后到水口村、松林村、桂花村。

线路二

从重庆、简阳出发,走成渝高速在石盘站出口下,经石三路到贾家街道,再到水口村、松林村、桂花村。

◆重庆、简阳方向到樱桃沟北入口

从重庆、简阳出发,走成简快速通道,在贾家(石经寺)出口下,到快乐村、双林村、大山村。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