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一条建议三年两提,为什么?

2020-05-28 13: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次全国两会,四川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500多条,其中,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市长何树平提交了一条建议:在成渝地区布局建设专门的民用货运机场,打造西南航空货运中心。

这是3年来他第二次向大会提交同一建议。为什么?

“有需要。”何树平认为,今年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专题部署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长期以来,包括自贡在内的川南地区,是成渝之间的“中部塌陷”,在自贡规划建设民用货运机场,有利于提升成渝地区货物运输效率,推动临空产业、尤其是推动精密制造、精细化工等产业快速发展,在成渝地区中部培育形成新的产业支撑。

建设专门的民用货运机场,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从全世界来看,美国、德国与几大快递公司合作建设货运机场,不仅能缓解客运压力,还能提高航空货运效率。

据何树平介绍,在自贡规划建设成渝地区民用货运机场,具备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区位好。自贡地处欧亚航线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位于川渝滇黔等省市结合部,周边约700公里辐射半径内消费人口逾2.5亿,距离我国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及东盟主要国家空中飞行时间为2-3小时,向西辐射中亚、西亚,区位优势明显。

基础好。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是全省第一个获批、第一个建成并取得飞行许可证的通用航空机场,预留了3300米的跑道。目前,已引进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川南运行基地项目,建设无人机运行示范基地和川南物流集散中心。

空域好。自贡尚未设置民航机场,与成都、昆明、贵阳等省会城市和泸州、宜宾等周边城市相比,空域资源更丰富,周边60公里半径范围内无密集航空器活动,净空条件佳。

协同好。自贡已形成川南1小时、成渝2小时高速公路网,已开通至广西北部湾的铁海联运班列,正在打造集装箱铁路运输中心、驮背运输中心、公路运输中心;正在建设自贡至泸州港大件公路,1小时可达长江黄金水道;沱江航道等级提升工程正推进,多式联运架构已形成。□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梁现瑞 林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