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余少华代表:以“数字长江”推进大保护

2020-05-28 22:13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余少华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

以“数字长江”推进大保护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长江经济带涉及水、路、港、岸、产、城和生物、湿地、环境等多个方面,需要顶层设计、统筹谋划。

现阶段,长江经济带存在产业结构偏重、产业布局偏散、污染治理水平偏低等问题。各部门之间在长江航运数字信息化建设中缺乏有效协同,一些部门对数字信息化使用存在畏难情绪和抵触心理,已建航运数字信息化基础设施的作用尚未充分发挥。

建议以“数字长江”理念为媒介,发挥长江流域东、中、西联动“串联效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数字长江”信息管理平台,形成长江流域“数据链”,使长江经济带的各个部门、资源、要素都能够共享数据链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