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一辆货车自燃,车上的煤气罐还在漏气……

红星新闻 2020-07-08 07:33

7月7日,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犍为县两地,分别有车发生自燃,其中一辆车上还载有漏气的煤气罐。幸运的是,当地消防员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

当天上午9时53分,沐川县大楠镇境内,一辆正在行驶中的水泥罐车中控台突然起火。随即,驾驶员快速拿灭火器灭火,但没能阻止火势蔓延。沐川专职消防站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大火扑灭,但车头几乎被烧毁。

巧合的是,当天上午10时16分,该市犍为县伏龙乡境内某工地正在进行划线作业的货车也突然自燃,且车上载有的煤气罐正在漏气。接到报警后,犍为专职消防站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火扑灭,并抱走了煤气罐,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灭火后抱下煤气罐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夏季天气炎热,汽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要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备好灭火器材,并熟悉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防患于未“燃”。

马莉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消防

原标题:惊险!四川乐山一辆货车自燃,车上的煤气罐还在漏气……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