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上促消费!2022年四川力争改造提升步行街50条

红星新闻 2020-09-25 08:51

红星新闻从今日(25日)晚间举行的“步步欢乐购”步行街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该活动将从今日起在全省统一拉开帷幕。这是四川省商务厅继“金鼠闹金秋”活动后,推动的又一项促消费活动。

“步步欢乐购”步行街促消费活动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指导市(州)通过银政联动、政企协同,充分调动金融机构、行业商协会、企业、商户的积极性,开展零售商品进步行街系列促销活动,引导步行街商户在活动场所统一设置促消费活动标识,积极对接新媒体平台,滚动宣传、立体造势,形成叠加效应。

启动仪式上,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与相关商协会签署了促进全省步行街建设发展合作备忘录,四川省步行街联合会(筹委会)发布宣言,步行街运营管理机构、步行街商户代表则对在步行街组织大规模、接地气、富有成效的消费促进活动表示欢迎。

此外,活动还组织了21个市(州)特色产品、老字号产品、调味品等进步行街展示展销,红旗连锁、伊藤洋华堂、沃尔玛、步步高、苏宁超市等知名大型连锁商超组团进行对接洽谈。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四川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63.1亿元,同比下降5.6%,降幅较全国少3个百分点、较1—7月收窄1个百分点。8月份当月,消费市场活力加快复苏,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09.8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

“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新举措。”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拉动受疫情影响的居民消费复苏,助推步行街市场繁荣,激活市场人气,千方百计挖掘消费潜力,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红星新闻还在会上获得一个细节——四川省即将出台《四川省商业贸易服务业培育方案(2020—2022年)》,其中提出,力争到2022年我省培育知名大型商场100个,改造提升步行街50条,新增门店数超过50家的连锁便利店企业15个,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2万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