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杀妻焚尸案一审开庭 被告律师辩护:男子系间接犯罪

2020-11-20 07:18   来源: 封面新闻   编辑: 向桥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备受社会关注的“上海杀妻焚尸案”,庭审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双方争辩激烈,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被害人刘娟

被害人刘娟生前自拍照

3月20日,上海浦东新区泥城镇发生了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严某杰(化名)因为所欠的25万元赌债马上到期,向新婚妻子刘娟(化名)索要彩礼钱被拒后,抄起水果刀三次捅向妻子颈部致其死亡,杀人后的严某杰用打火机点燃卧室,制造火灾现场,试图毁尸灭迹。11月18日,封面新闻以《上海男子连刺孕妻三刀后焚尸灭迹 受害者父亲发声:我们不要赔偿只盼严惩》对案件更多细节进行了披露。

庭审结束后,受害方代理律师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樊颙律师告诉记者:“被告辩护律师提出严某杰是间接犯罪,不是直接犯罪。这个观点遭到了公诉人和我们诉讼代理人的强烈反对,我们一再表达犯罪有预谋,后果很严重,实施的行为非常残忍,社会影响度非常恶劣。”

樊颙说,被告辩护律师还提出“一尸两命”的观点不对,他们认为胎儿不具备生命。“这一点我们也不能接受,这是一种学术观点,虽然生命起源于何时大家争议很大,但是胎儿不具备生命太武断。”

回顾整个庭审,樊颙对公诉人发表的公诉词和法官的节奏控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公诉词入情入法入理,而且讲得大义凛然,法官充分给予了被告人发表意见的权利,法庭秩序井然。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原标题:上海杀妻焚尸案一审开庭 被告律师辩护:男子系间接犯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