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这群学生别出心裁,将银杏叶变成“玫瑰花”

红星新闻 2020-11-24 18:04

金秋银杏季上线,面对满地金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别出心裁,用校园里的银杏落叶做成了一束束“玫瑰花”,每一片银杏叶就是一片花瓣,不仅颜色好看,还容易保存。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20级学生胡雪娜是“银杏玫瑰”的制作者。她平时喜欢做一些手工作品,此前还用银杏叶制作了小女孩模样的画。

之所以把银杏叶做成“玫瑰花”,是因为胡雪娜觉得“玫瑰花瓣和银杏叶一样,都是一片一片的,选择用银杏叶来做成玫瑰的样子,会显得很逼真”。

“(银杏玫瑰)里面是小银杏叶,外面用大银杏叶包着它。为了防止它散开,就用双面胶和绳子把银杏叶的枝干绑在一起。我们学校的银杏叶特别多,我就和学长学姐一起去捡了十几分钟,大家刚开始不太熟悉,做得有点慢,后来就熟练了。”胡雪娜说,捡来的银杏叶差不多有半口袋。

该学院宣传统战部的彭老师告诉红星新闻:“我们学校每一年都会做一些与秋景相关的内容,(这次活动)灵感的来源就是我们看到有的用银杏叶去做一些手工、摆一些图案之类的。原来我们也做过银杏叶剪贴画、摆图案之类的一些活动,银杏玫瑰是今年想出来的一个新策划。”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远航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惊艳!这群学生别出心裁,将银杏叶变成“玫瑰花”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