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发布1200亿元机会清单 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1-03-26 14: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21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1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生 吴文华)3月26日报道 3月26日,蒲江县举行新城规划和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暨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据了解,本次大会以“迈步新征程、共享新机遇、服务新格局”为主题,成都市领导,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蒲江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企业嘉宾共200余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一季度集中签约项目共计27个,总投资额 589.12亿元。签约名单包括葛洲坝集团、中车唐山、成都金控集团等项目,涉及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绿色食品、农旅融合、金融服务、生态文明等多个行业领域。同时,一季度还有1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制造业、现代农业、特色基地等方面,总投资约47.15亿元。

蒲江城市机会清单发布

蒲江城市机会清单发布

大会上,蒲江县相关负责人发布了蒲江县新城规划和“十四五”期间及2021年第一批城市机会清单,全面招引新城发展“合伙人”。据悉,蒲江新城将以“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为目标,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现代农业创新地、智能制造引领地,规划构建“三高五快五轨”的对外交通体系,形成“一核带动、三区发力、六镇协同”的全域发展新格局。蒲江县城市机会清单(第一批次)包括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打造西部现代农业新高地、打造智能制造引领地、构建外联内畅交通格局、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6大发展机遇共28个方面,预计投资约1200亿。

蒲江新城规划发布(1)(1)

蒲江新城规划发布

蒲江新城规划发布(1)

蒲江新城规划发布

“众多项目的签约落地,一定会为蒲江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蒲江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发改局将抓好落实坚持规划为引领、紧盯目标不动摇,牢固树立投资优先、项目为王的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投资吸引力,坚定市场主体在蒲发展信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蒲江。

蒲江新城规划发布(2)

蒲江新城规划发布

今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据了解,蒲江县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态度,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的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浦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蒲江县将以新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加速资源聚集、产业聚集,做大投资底盘,继续大力引进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助推蒲江跨越式发展,努力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