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料美酒 成都“真香”

成都日报 2021-04-09 07:17

8日,糖酒会进入第二天,数万客商继续齐聚西博城,这里依然延续着首日开幕的热闹劲儿。

琳琅满目的商品、各式各样的营销……各品类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或是体验的客商。他们边走边看,边体验边交流,每个人都在心里有着自己清晰的想法和目标,要么快步奔向自己的目的地,抑或是驻足展位前热情问询。糖酒会,依旧热闹如从前。

川内企业生产的火锅底料、豆瓣酱、方便食品吸引观展市民

川内企业生产的火锅底料、豆瓣酱、方便食品吸引观展市民

调料展示区吸引观展市民

调料展示区吸引观展市民

市民逛展“过瘾”

吃用郫县豆瓣做的菜 用VR游览厂区

肥而不腻的回锅肉、香气扑鼻的鱼香肉丝……尽管上午开馆并没多久,但在鹃城豆瓣的展台前已然是人头攒动,来自天南海北的客商在品尝郫县豆瓣即食产品的同时,还能品尝到用郫县豆瓣做的菜,这也使得不少市民大呼“过瘾”,更有些许客商边吃口中还笑着说,“成都‘真香’!”

仅仅是现场体验产品?干脆,带大家再去游览下生产豆瓣的厂区。如何做好营销,显然今年的参展商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会玩”,而在鹃城豆瓣展台旁的VR互动体验,就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的目光,不少人跃跃欲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鹃城豆瓣首次把VR设备带到了糖酒会现场,通过VR就能够360度无死角游览厂区,感受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鹃城豆瓣。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VR体验,还会派发精致礼品,更有闻香识味的互动游戏,用器皿展示不同级别的郫县豆瓣,以吸引更多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参与互动和品鉴。

川味复合调料亦成为了此次糖酒会的“热点”。记者在逛展的过程中发现,国内复合调味品领军企业天味食品也瞄准本届糖酒会契机,携旗下三大品牌——“好人家”高端火锅底料、“大红袍”川味火锅底料、“餐饮高端定制”登场。

“事实上,早在糖酒会开幕前一周,我们便已铆足了劲儿线上线下开启传播造势。”根据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本次糖酒会现场参展内容,天味食品也有着精心筹谋,时尚、大气、高端的展位设计、100余款产品的展品阵容、万份火锅底料免费派赠、2吨重超大火锅底料等,旨在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国外参展商介绍进口葡萄酒

国外参展商介绍进口葡萄酒

展览面积创新高

法国葡萄酒产区组团 期待借机提升品牌影响力

本届糖酒会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踊跃参展,整体呈现出龙头企业领衔,新生企业踊跃参与的火爆场面,展览面积更是创下历史之最。

企业的选择和表现也对此进行了佐证。“去年取消了线下糖酒会,今年我们的展位必须要足够规模,才能为品牌‘营’得更多曝光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在传统酒类展区,一个中式建筑风格的展区很是“抓”人眼球,这里是北京同仁堂的展区。“对于本届糖酒会我们充满了期待,有不少的计划和想法,也带来了多款保健酒,希望能够好好推广一番,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对比传统酒类展区,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的人气同样是居高不下。“2008年,我们就开始参加糖酒会,今年更是组织了55家展商,带来了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法国波尔多红葡萄酒等。”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农业、食品部参赞骆朗(David Rollan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此次糖酒会,法国基本所有葡萄酒产区都有企业参加,是最大的国家展团,“西部乃至整个中国市场对法国红酒企业很重要,大家显然都很了解波尔多产区的红酒产品,但我们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到其他产区的高品质葡萄酒。”

本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调料美酒 成都“真香”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