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成都日报 2021-04-16 07:06

成都市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范锐平王凤朝朱鹤新奚国华出席签约仪式

4月15日,成都市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携手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奚国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范锐平会见了朱鹤新、奚国华一行,感谢中信集团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范锐平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服务双循环,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中信集团作为国际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引领未来经济、产业、金融发展方向,与四川、成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公园城市示范区、西部金融中心、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对外开放等领域深化合作,培育创新型企业、引进高素质人才、构建产业生态圈,携手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成都也将一如既往地营造公平、稳定、可及的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服务保障。

朱鹤新十分看好成都发展。他说,成都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人才资源富集、市场前景广阔。中信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在金融、先进制造、先进材料、新消费、新型城镇化等行业领先优势,主动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深化与成都市属国企合作,助力成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根据协议,中信集团“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在蓉业务布局,计划在成都市投融资规模达3000亿元。双方将在总部经济、金融、先进制造、环保、医疗健康、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此外,成都东部新区、成都兴城集团、成都产业集团、成都银行等还分别与中信集团旗下有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李庆萍、刘正均出席。

 (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