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起!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还出售

红星新闻 2021-04-18 07:33

4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蓬安警方获悉,当地森林警察大队接连侦破多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抓获4名涉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收缴陆生野生动物残体8块及作案工具2件。

相关涉案物

4月13日,蓬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在蓬安县石孔乡抓获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并从其家中厨房现场查获已煮熟的动物残体8块和作案网具1件。据石某某交代,为了保护自家庄稼不被野生动物破坏,其先后购买网具挂在庄稼地中。4月12日捕获一只野生动物,后将其处理煮熟后挂在厨房中。

此外,4月12日,森林警察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蓬安县石孔乡有人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猪獾的线索,立即安排专人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根据调查情况集中收网。4月14日,在石孔乡孔夫街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经审讯,唐某交代,4月6日通过他人介绍购买了一只野生动物,并于当日19时许将其烹制后食用。

4月15日,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抓获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并依法传唤陶某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审讯,陶某某供述了此前其在玉米地中用捕兽夹捕获野生动物并出售给他人的事实。

据蓬安警方消息,截至目前,陶某某、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图由警方提供

原标题:遭起!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还出售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