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金星、东野圭吾、朱洁静……首届成都戏剧节开幕:5大板块22场大戏等你(附节目单)

川观新闻 2021-04-23 07:13

悬疑剧《无人生还》又有了新结局,英式喜剧《演砸了》改头换面为《环球最佳》,孟京辉的“两只狗”和“琥珀”也来了,今年春晚飞去千家万户的经典舞剧《朱鹮》……

传承蜀戏之脉,共享艺术之旅。4月22日,2021·成都戏剧节在四川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成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戏剧节,秉承着“成都有戏,剧院有你”的艺术理念,将来自全国各地的22场经典演出剧目搬上了成都的戏剧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经典演出和全方位、高水准的艺术体验。

看节目单:

孟京辉、金星、东野圭吾、朱洁静参与……

将演出剧目划分为“悬疑单元”“音乐剧单元”“经典单元”“喜剧单元”“舞剧单元”5大板块,于4月-11月在四川大剧院轮番上演。“经典单元”实力派导演孟京辉、演员金星坐镇,以戏剧演绎文学经典;“悬疑单元”集结近年来口碑之作,悬疑女王阿加莎带来《无人生还》、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回廊杀人事件》深受广大观众欢迎,“音乐剧单元”继续聚焦音乐多重属性,音乐剧《献给阿尔及侬的花束》、悬疑音乐剧《水曜日》等;“喜剧单元”依旧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开心麻花、经典作品亮相,笑料十足;“舞剧单元”将呈现由朱洁静主演的舞蹈大戏《朱鹮》……以多种表现形式满足多层年龄段观众的不同喜好,成都艺术节将深度解锁“成都文化+戏剧魅力”的高光时刻。

这次戏剧节将戏剧盛宴与建党百年结合,比如舞剧《沙湾往事》、舞蹈史诗《黄河》等 。同时,中国经典与全球视野交融,曹禺经典话剧·金星首部自导自演作品《日出》、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琥珀》、音乐剧《摇滚浮士德》、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等。此外,戏剧节还把近期活动规划与长期品牌塑造统一。

留下更多好戏,塑造戏剧节IP

未来,主办方将持续依托四川省文旅发展重要活动,举办每年一届不同主题、不同内容、形式多样的“成都戏剧节”活动,并逐步开发多种类型、线上线下结合的主题性分会场活动和文艺活动,用2-3年时间,构建与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源对接的桥梁,有效连接四川省各地文化艺术活动,产值达到5000万元,将“成都戏剧节”打造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影响力强大的戏剧文化盛事。

在4月22日召开的戏剧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发表讲话,领导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2021·成都戏剧节正式开启。近20家新闻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报道。在发布会现场,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与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在戏剧资源共享、剧目共创、信息共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蓝色天际文化传媒创始人、总经理吴玮玮表示,希望借由成都戏剧节一起推进成都的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一个属于这座城市,展现城市风采的的文化品牌。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戏剧,走进剧场,让大家不仅能够吃在成都、玩在成都,也能看在成都。

“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让戏剧走进生活,走进大众,走向市场,共享文化资源,让经典传世。”作为“2021·成都戏剧节”发起单位,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总经理刘传介绍,戏剧节的成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进文化产业跨地域协同联动,将一大批艺术精湛的戏剧精品通过市场化路子、泛区域化运作送到观众家门口,将成都戏剧节打造成“戏剧的盛会,观众的节日”,不断扩大成都的城市文化影响力,为四川艺术长廊留下一出出好戏。

川观新闻记者 李婷

原标题:孟京辉、金星、东野圭吾、朱洁静……首届成都戏剧节开幕:5大板块22场大戏等你(附节目单)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