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灯下,成都东安新城“五一”假期动感“首秀”

红星新闻 2021-05-03 08:24

这个“五一”节,位于成都之东的东安新城热闹非凡。今日(5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获悉,在东安湖畔的体育公园里,中央电视台转播团队夜以继日工作,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在这里举行。通过央视直播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出来的,不仅是比赛本身,还有比赛所在地龙泉驿的风土人情、城市形象。

聚光灯下,东安新城完成“五一”假期动感“首秀”。在新发展形势下抓住崭新机遇,借助赛事机会,龙泉驿以营城之手笔书写城市新发展理念下的新篇章。

“新龙泉人”刘柳,去年将家安在了桃都大道旁某小区。每天清晨起床后,她习惯性地站在窗前望一望不远处的东安湖公园。湖面宽阔、绿意盎然,湖岸各种建筑拔地而起,一座闪着光芒的新城,近在眼前。“就冲着窗外这个湖,我也觉得把家安在龙泉,安在这里,值了。”刘柳的眼里,闪烁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在“公园城市”理念下建设的东安湖片区,从一开始就坚持与城市发展相融合,瞄定了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样板间”这一目标,打造以赛谋城的龙泉驿模板。

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在规划上,就不是孤立的为一次赛事建设一个场馆,而是以场馆建设为起点,通过“场馆建设+片区综合开发运营+产业引入”模式,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型体育场馆的同时,利用优秀的体育场馆运营经验激发区域活力,同步规划建设学校、酒店、图书馆等功能配套提升片区价值。

按照规划,东安湖片区将以东安湖为中心,实现“一湖三岸”的结构,分别承载三块不同的城市功能。未来,这里不仅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沃土,也是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赛事名城的示范基地。根据规划,未来东安湖北岸为大运活力湾,将打造文、商、娱、体相互融合的东安湖体育中心片区;西岸为创智艺文港,将打造集聚产业研发、科技转化、文化艺术等产业功能的城市综合片区;东岸为城市会客厅,将以国际商务中心为核心,重点发展商务金融、城市展示、商业商贸等重点功能。

在东安湖体育中心,龙泉驿区规划布局了以培训基地、体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的运动体育、康体休闲、文化演艺、教育培训、商业购物和餐饮服务等项目。东安湖公园和锦绣天府将以成都的“休闲”文化为特色,打造文化娱乐、水上运动、文创旅游、商务活动等消费项目。

而大运村所在地十陵片区,将以综合整治为重点,调整街面商业业态,打造具有东盟元素的特色商业街区。在龙泉驿区现有的旅游品牌洛带古镇、梵木创艺区、驿马河公园等为重点,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在软件上,龙泉驿区则计划创新消费模式,引进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和演唱活动,塑造多种与大运会相关的消费场景,加大赛会及项目纪念品、区域地理标志产品等的延伸消费。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龙泉驿区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