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投诉环境差,这块绿地有人建无人管?管护方:立即整改

红星新闻 2021-05-17 07:07

“小区外的绿化地内,垃圾桶堆满垃圾无人清理,草地上还有动物粪便。”近日,家住成都市成华区赤虎桥南街的黄女士反映,路过其居住小区外的绿化地时,经常发现垃圾箱内有垃圾堆积,并且夜间有许多居民在此遛狗,草地内存在未清理的动物粪便。

现场情况是否如黄女士所描述?5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处进行走访。

▲垃圾箱内残留的垃圾

垃圾箱未清理,草坪内还有动物粪便

5月16日上午10点许,记者来到成华区羊子山路一侧。走进绿化地可以看到,现场设置有10多个垃圾箱和长椅,陆续有市民进入该绿化地内通行或休息。

记者依次对绿化地内的垃圾箱进行查看,发现部分垃圾箱内有垃圾未进行清理,部分垃圾箱内垃圾桶缺失或底部腐蚀损坏,垃圾箱周边有烟头、纸屑等杂物。草坪上,发现部分未清理的动物粪便。

据黄女士介绍,该绿化地原本是一块空地,大约3年前拆除围墙后改建成绿化地。“原本从空地变为绿化地后,周边的居民都很高兴。”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绿化地另一侧通向地铁3号线昭觉寺南站,周边居民前往地铁站时,时常从绿化地内穿行。同时,绿化地修建后,也成为部分居民饭后散步地。“但现在环境变差后,我们就很少去了。”

家住附近的居民罗女士称,由于夜间大量在此遛狗的市民不清理动物粪便,导致该区域内环境较差。不久前她在穿行此处时,便发生了踩到动物粪便的情况,“现在情愿绕路,也不愿意走这里。”

▲草坪内的瓜子壳

▲草坪内的动物粪便

管护公司:已采取整改措施

走访期间,记者发现环卫工人正在绿化地内进行除杂草作业。据了解,该环卫工人属于四川凹凸环境营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区域的环卫工作。据四川凹凸环境营造有限责任公司该区域现场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该绿化地属于临时绿地,由该公司作为管护单位,设置了栅栏、垃圾桶、警示标语,并配备了现场管护人员巡逻清理垃圾。

“我们安排环卫工人每日清理,每天早上和晚上两次清理垃圾箱内垃圾。”李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垃圾箱内堆积的垃圾,一部分是路过市民新丢弃的,一部分确实是之前清理未彻底。16日下午2点,记者再次前往该绿化地发现,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箱内的垃圾。

▲环卫工人正在除杂草

对于草坪内存在动物粪便的情况,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夜间部分市民在此遛狗,并且未及时处理动物粪便,造成草坪内存在动物粪便的情况。工作人员发现后,会立即清理,但难免出现遗漏。

“目前,针对周边居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已采取整改措施。”李先生说,将全面清理垃圾桶内剩余垃圾和动物粪便,检查损坏的垃圾桶并维修。同时,将在管护地块内设置更多的警示标语,并加强清洁人员巡查频次。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报道

原标题:居民投诉环境差,这块绿地有人建无人管?管护方:立即整改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