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货车装150个气罐藏身小巷卖液化气 多部门突击执法消除安全隐患

成都商报 2021-05-20 07:20

res13_attpic_brief

现场气罐被罚没转移

今年3月10日,一对年轻夫妇在位于双流区泰山路五街的出租房内因一氧化碳中毒,一死一伤。死者为28岁的丈夫王某,伤者为26岁的妻子李某,目前已治愈出院。

事发后,经辖区警方调查,一氧化碳最有可能的来源被锁定在了两人使用的液化气罐及热水器,而出租屋较为封闭的环境也进一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为此,死者家属决定对可能导致悲剧的各方提起诉讼,追究相关责任。

出事出租房的液化气从哪里买来的?这也成为了家属关注的一大重点。日前,死者家属告诉记者,经调查追踪发现,事发时当事人所使用的液化气竟来自一片拆迁区域的几辆民用货车上,且现场还储存着大量液化气罐。

3辆货车 装着气罐藏身小巷

根据死者家属所述,近日,记者来到了武侯区文昌路310号旁的一条巷子内。巷子内的房屋已基本拆除,无人居住。巷子一侧的一排围墙旁,3辆蓝色车牌的厢式货车与几辆积满灰尘的小车依次排放。

记者在现场停留期间发现,一辆悬挂湖北牌照的灰色面包车不时出现在现场。面包车停在货车旁后,车上人员顺势打开货车车厢尾门,接着从车上拖下几罐液化气,再将气罐装进面包车,随后离开。 跟随面包车,记者发现这些液化气罐均被送往了周边方圆三四公里的区域,主要配送给这里的民房、出租房以及小型餐馆。

为确定该液化气点是否就是当初为王某、李某夫妇配送液化气罐的点位,5月17日下午,记者在泰山路五街拨打了此前配送人员留给李某的送气电话,接电者称下午6点左右将会按地址送到。

蹲守过程中,一辆面包车出现在了拆迁区域的巷子内,并从厢式货车上取下一个气罐,装车后驶出了巷子。记者在其后一路追踪,面包车最终抵达了记者此前告诉对方的送货地址——泰山路五街。记者以其无法提供发票为由拒收了这罐液化气。

多部门执法 查获150个气罐

5月18日,记者将上述情况向液化石油气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反馈。当日下午2时许,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行政执法人员相继赶往现场进行突击调查执法。同时,武侯区应急管理局以及金花街道办、金花派出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也到达现场。

执法人员抵达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L9**8”的厢式货车启动了发动机,将车倒至巷口,正准备从文昌路离开。见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车拦下,并要求驾车的男子打开货厢门。车厢内装着数十个液化气罐。经过现场统计,3辆货车上共计装载了150个容量不一的液化气罐,其中不少罐体均充装着液化气。

“液化石油气的充装、运输、储存、销售以及使用等各个环节都有着相应的规范要求,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这里是存在隐患的。”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行政执法人员表示,现场气罐的储存数量众多,运输车辆也不符合规范要求,首要任务是先将这些气罐转移,消除安全隐患,再对可能涉嫌的违法违规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在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的同时,一辆专用危险品运输车辆抵达现场,将查获的气罐进行了装车转移。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将该男子驾驶的“川A·L9**8”牌照车辆扣下,做进一步调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张琰 摄影报道

原标题:3货车装150个气罐藏身小巷卖液化气 多部门突击执法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