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成都金牛区北三环创意文旅带规划来了

红星新闻 2021-06-10 07:50

北三环将有新惊喜!6月9日,在“成渝相向而行·借缕创意绘北城”金牛下午茶专题活动上,成都金牛区发布北三环创意文旅带规划,拟以金牛大道天府文化景观轴、三环绿道都市文旅体验带为骨,聚焦“科技创新+文化创意”融合领域,打造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天府文化大T台”,串联七大文旅片区,汇聚大批地域特色明显、天府文化元素丰富的新经济消费地标。

 

▲金牛区北三环创意文旅带效果图

金牛北三环创意文旅带将有哪些新场景?

即将呈现的天府艺术公园位于“T”字的交汇点上。这里占地超3000亩,依托“三园三湖三坊”的空间格局,正加快建设天府美术馆、艺术馆、图书馆、川剧馆四大文化地标和6万平米的特色水街,打造一幅时尚风、中国范、天府味、市民情的“蜀风揽胜画卷”。

在天府艺术公园之南,茶花新界高品质科创空间迸发创新灵感。茶花新界以全国最长的街心公园——新金牛公园为核心,在公园两侧规划“一体两翼”场景,左翼还原老成都生活和院所文化场景,打造“寻味天府”体验街区;右翼植入新科技应用场景,打造“茶花U秀·未来视界”体验街区,让“市井慢生活”与“科创快节奏”碰撞融合,形成“公园中的百老汇,无边界的沉浸街”。

▲茶花U秀体验街区效果图

在天府艺术公园之北,华侨城欢乐世界是成都中心城区最大的主题乐园,占地3000余亩,拥有欢乐谷、欢乐里、欢乐汇等热门休闲娱乐空间,已是成都市民都市旅游消费的首选地。毗邻的金府金彩世界即将升级,拟围绕“新文旅”“新场景”“新体验”,植入潮艺博览公园、国家宝贝公园等节点,打造大型都市文旅新地标。

位于府河摄影公园的成都当代影像馆 

继续向北,顺着府河,“九里九园”正在打造提升。对标波士顿“翡翠项链”经验,“九里九园”以锦江串联9个城市公园,形成“一河串九珠、水城园共融”的独特产城空间和都市生态廊道,植入新锐艺术、音乐博览、智慧文娱、科技体验、时尚运动等活力业态,将打造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都市旅游目的地。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再向东,来到凤凰山片区,来一次沉浸式视听盛宴。露天音乐公园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全景声双面剧场,占地592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主舞台核心区可同时容纳5万人户外观演。数字影视梦想城占地600余亩,将打造数字影视全产业链布局的“世界一流数字影视新城”。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金牛区供图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