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闪耀东京 奥林匹克时间来了!

成都商报 2021-07-24 09:07

北京时间7月23日19时,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包括升旗仪式、运动员入场式、宣誓仪式、文艺表演、主火炬点燃等环节。

奥运五环亮相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奥林匹克时间来了!

红色线条交织,象征着特殊时期举办奥运的纠结与坚持

开幕式体现疫情元素 木制五环连接奥运时空

复杂的红色线条交织在一起,象征着疫情期间,人们复杂而纠结的心情。虚实结合的红色线条,互相拉扯,也代表着人体内神经和肌肉的运转。东京奥运延期的一年,每个运动员都不容易。

木制五环亮相开幕式

开幕式上,日本舞蹈家森山未来还带来一段悲壮的舞蹈,将众人的思绪带回了疫情初期,无数人被病魔夺走了生命。全场起立默哀。

除了疫情元素,开幕式的另一个世界性关联是奥运精神的联接。1964年东京举行第18届夏季奥运会时,运动员从全世界带来树种。57年后的今天,这些种子长出的大树,被用来建造多个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还有我们现在看到的奥运五环。

各代表团举牌上的漫画对话框引发热议

23日的开幕式上,在《勇者斗恶龙》《最终幻想》《怪物猎人》等日本游戏音乐中,各代表团开始入场。

代表团入场仪式中,各代表团举牌上印有漫画对话框和代表团名称,这一设计备受瞩目。对此,日本网友评论道“像日漫的对话框”、“有点超现实,但是很喜欢啊”。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共同主旨是“Moving Forward”,开幕式是“United by Emotion”,闭幕式是“Worlds we share”,组委会表示所有主旨均是“面向世界的信息,所以无需译成日语”。

据悉,经营体育经纪公司的日置贵之是典礼进程的执行导演,在欧洲享有盛誉的佐藤大基亲自设计了圣火台。

中国代表团盛装入场

中国代表团亮相:红白正装大气时尚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受大家关注的除了点火仪式,就是各代表团的闪亮登场了。

最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场服装终于亮相了,是红白配色。女运动员是红色西装搭配白色裙子,裙子上还有红色花纹;整身装扮风格把女性的中性感和娇柔都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而最大的亮点,就是内搭的服装了,白色的打底色加上局部的玫瑰花点缀,让简单的红白配色多了不少的层次变化感和惊艳的效果,也让简单的西装裙装组合,有了独特的魅力和女人味的感觉。

男运动员是红色西装,白色衬衫和白色裤子,衬衫上有红色星星元素。可以展现男生的帅气和利落感,而局部点缀的印花,也让整身的西装长裤造型有了更丰富的变化感。

红白配色的服装也赢得了一众网友的好评,还有人称其为“西红柿蘸白糖”。

作为旗手的朱婷,罕见地穿上了裙装出镜,“精神”的画面让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今天的婷队美出新高度”“大婷的身高实在是太显眼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罗天 实习生 潘燕

综合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体坛周报

原标题:五环闪耀东京 奥林匹克时间来了!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