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成都日报 2021-09-08 07:01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保密工作,听取成都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市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严格落实《保密法》及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严守秘密的紧迫感、可能泄密的危机感和保守秘密的责任感,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完善保密工作机制,加强保密教育,将保密干部法治教育同理想信念、安全形势、知识技能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严格保密程序,强化涉密信息保密管理。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次深入督导。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全程跟踪问效,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举一反三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对各类可能出现问题的领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不等不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噪声油烟污染、“散乱污”企业、“黑臭”水体整治清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推动成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到成都开展实地督查,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对成都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有关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检查,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入剖析问题,找到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系统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