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饭了!泸县农家乐老板请村民吃饭:灾难面前,能做多少做多少

红星新闻 2021-09-17 08:07

“开饭了!”9月16日18时许,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嘉明镇团山堡村的睿雪山庄人声鼎沸,近300名村民聚集在此共进晚餐,讨论着家常、回忆着地震时的惊险经历。

 “中午、晚上,都是冯老板请大家吃,免费吃。”村民曾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地震发生后,许多村民的房屋受损严重,不得不离开家来到临时安置点,等待灾情的解除。因为场地宽且空旷,镇里的农家乐睿雪山庄就被定为了其中一个临时安置点。

↑地震后,农家乐老板(白色T恤)请村民吃饭

农家乐老板名叫冯富文,今年54岁,是土生土长的嘉明镇人。他说,农家乐成为安置点之后,他带着家人和几个村民清理场地、招呼大家、上街买菜、安排伙食,忙得不可开交。

“镇政府本来统计了人数,准备送盒饭过来的,我说算了,伙食我包了。中午23桌,晚上肯定还不止。”冯富文说,农家乐是于2013年开始经营的,得到了乡亲们的支持。这次,在灾难面前,请大家吃饭,应该的,“灾难面前,只要力所能及,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农家乐老板请村民吃饭

↑农家乐老板请村民吃饭

9月1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天12时50分,地震致3人死亡,88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6904人,紧急转移避险73929人,安置点89个。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开饭了!泸县农家乐老板请村民吃饭:灾难面前,能做多少做多少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