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共舞科技秀、3D打印煎饼……崇州这场科技成果展让人大开眼界

2021-09-22 19: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9月22日报道 人机共舞科技秀创意十足,燃爆现场;3D打印机画出了图案精美的煎饼,让参观的同学们拍手尖叫……今日,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崇州会场活动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正式启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崇州会场正式启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崇州会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赋能公园城市建设,科普助力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活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技局、中科院成都分院、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教育局、崇州市新经济和科技局、崇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

一场创意十足的科技秀表演《人机共舞》

一场创意十足的科技秀表演《人机共舞》

活动现场,伴随着无人机的飞舞,舞者在舞台上翩跹起舞,无人机在领舞者的带领下,与舞者配合的天衣无缝……一场创意十足的科技秀表演《人机共舞》让大家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画饼充饥”眼见为实,3D打印机画出了图案精美的煎饼;通过编程设计,机器人也能翩翩起舞……走进科普展示区,会发现你已置身于科技教育与智能生活的前沿。

LJP_9922-01

LJP_0101-01

据悉,活动期间,崇州市将通过“公园城市·低碳生活”线上知识竞赛、科普展览、科普体验、科普研学、“诗词中的科学”、科普灯谜游园活动、“北斗科普乐学”、健康义诊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多渠道、多维度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科普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理念,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崇州“北斗科普乐学”四川首发授牌

崇州“北斗科普乐学”四川首发授牌

科普研学授队旗

科普研学授队旗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做优“科普中国”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天府科技云”工作,通过“公园城市·低碳生活”知识大赛、“诗词中的科学”科普大赛等线上活动,以及科普展览、科普体验、科普研学等线下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多渠道、多维度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科普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理念,全面提升市民科学素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