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蒲江分场活动今日开启

2021-09-23 19: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9月23日报道 今日,由成都市科协、中共蒲江县委、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蒲江分场活动在蒲江天府农创园正式启动。

mmexport1632386278401

mmexport1632386281656

mmexport1632386258274

活动当天,蒲江县以“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特邀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果蔬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志辉,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西南大学副教授曹立,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读博士、首批科技小院研究生王铁,蒲江高级农技师,“全国优秀农医”龚成俊开展现场培训,为蒲江、成德眉资周边区市县的广大柑橘种植大户及产业能手开展了一场柑橘产业技能培训大餐,几位专家结合蒲江柑橘产业特点,从柑橘的发展趋势及新品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特种柑橘的种植技术,高接换种对柑橘生长及果实品质的影响,以及柑橘的整形和修剪要领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专家们讲得津津有味,种植户们听得聚精会神,通过现场互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很快找到了答案,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现场参加培训人数达300余人,参加线上直播培训人数达20000余人。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农技协和优秀农技协科技工作者颁发了奖牌。

mmexport1632386274558

mmexport1632386270220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业科技展览、现场咨询、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全民科普氛围,激发社会创新热情和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mmexport1632386261568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结合基层需求,开设了多项“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如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电商产业园相关专家对种植户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农民科学素质大赛;“两个替代”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猕猴桃科技成果推介暨产业创享会;围绕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组织农村妇女开展“最美乡村妇女”活动;围绕“五大人群”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逐步培养市民对科普知识的了解与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于科普传播媒介的黏性。

据蒲江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日期间,蒲江县还将开展“双创”嘉年华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开展科普进村社区、科普进校园、科普进企业、科普进机关、科普进绿道等系列科普活动。

(图据蒲江县委宣传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