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溪街道“律溪助航”法治文化品牌为企业发展助航

2021-09-27 19: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7日报道 如何让办公更高效?如何让工作更轻松?如何让责任更清晰……企业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的完整性与保密性的风险防范意识等,这些措施都至关重要。9月27日下午,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在益州社区法治工作站组织开展“律溪助航”法治文化品牌活动,现场有60余人参加,并进行线上直播。据统计,短短90分钟直播,收看直播高达6000余人次。

QQ图片20210927232904

讲座伊始,北京宝盈(成都)律师事务所王娟律师通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具体案例,讲解了诉讼中未能出示证据原件的法律后果。接下来,王娟还结合多个案例讲解了第三人持公司空白合同签约、公司出借公章的法律后果等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科普档案的完整性和保密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她结合企业章证使用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如何保障企业档案的完整性和保密性,以及如何有效使用管理企业章证。

QQ图片20210927232859

之后,四川卓安律师事务所李辰君律师为现场企业代表分享企业常见刑事法律风险,用大数据分析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现状,结合党中央关于企业合规的有关指示精神分析企业存在刑事合规的必要性,同时讲解了企业如何开展刑事合规,帮助企业转变可能存在的错误认知,提高企业刑事法律风险意识。

据介绍,“律溪助航”法治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从开展至今已第四期了,受到了辖区企业一直好评。观看讲座的企业代表对此点赞,系统化法律讲座,对提高企业管理人员法治意思收效显著。让企业办公更高效、让工作更轻松,让责任更清晰。桂溪街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辖区数万家企业,需要创新宣教方式,扩大普法成效,办好法治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