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上岗” 景区多了一道风景线

成都日报 2021-10-07 07:56

志愿者乔莎莎为游客测量体温

“请提前打开二维码,扫场所码!”“请把口罩戴好,这边测体温,谢谢!”在金堂五凤溪景区入口,乔莎莎手拿体温枪,引导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乔莎莎今年26岁,毕业之后来到五凤镇,是一个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国庆假期有七天时间,乔莎莎没有出游计划,听说五凤溪景区需要大批志愿者,她就报名了。“来五凤镇一年多了,对这个地方挺有感情,假期当志愿者帮帮忙,这个国庆过得更有意义。”

五凤溪景区在国庆期间人气暴涨,客流量超出了乔莎莎的想象,她的岗位安排在景区入口,旅游路线咨询、提供热水药物等物资……虽然都是些小事情,但乔莎莎热情的服务总是能让游客感受到贴心,旅游体验大大提升。有一次,一个爸爸带着一双儿女在厕所附近徘徊,面露难色,乔莎莎赶忙上前询问。原来一家人本来说好一起到五凤溪游玩,结果妈妈突然有事耽误了,爸爸就带着两个孩子先行前来,刚到景区儿子就要上厕所。爸爸既不放心让儿子单独去,又不放心让女儿在外面单独等,十分为难。“你去嘛,我帮你把妹妹看到,就在这儿等你。”乔莎莎一句话让这位爸爸解除了担忧,难题迎刃而解。

“就是因为这身马甲和这个红袖章,大家特别信任我们,有困难就会主动找我们帮忙。”乔莎莎说,能够让大家感到安心、放心,她特别开心,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大家平时上班很辛苦,好不容易在国庆有机会出来玩一下,希望所有人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乔莎莎表示。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志愿者“上岗” 景区多了一道风景线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