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应员工出租屋内猝死:已签订赔偿协议 家属怀疑与生前高强度工作有关

2021-11-18 14:25  来源: 红星新闻

近日,比亚迪(002594.SZ;01211.HK)一名员工猝死在出租屋内一事引发广泛关注。11月17日晚,比亚迪对红星资本局回应称,经过与家属协商,比亚迪除退还公积金社保外,一次性支付王江龙(化名)家属20万元,并与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11月18日,王江龙家属告诉红星资本局,具体协议不方便公开,目前“只想把事情尽快解决”。

image.png

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5日,36岁的比亚迪员工王江龙被发现猝死在出租屋中。王江龙生前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员工,其在西安工作的打卡记录显示,10月份有26天工作时长都在12小时左右。

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显示,遗体“口鼻腔内可见褐色呕吐物”,其他地方未见损伤,经过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初步尸检等工作后,没有证据证明系刑事案件,善后事宜由家属处理。

王江龙(化名)在比亚迪的工牌

由于未做尸检,王江龙的死因目前尚不明朗。家属认为,王江龙去世与生前连续超时高强度工作有关。

对于王江龙是否因为工作过度劳累发生猝死,比亚迪没有正面回应。

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长不超过8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每日工作时长不得超过11小时,且每个月加班不超过36个小时,即每个月最多12天里可以每天上班11个小时。

11月17日晚,比亚迪对红星资本局回应称,公司对于员工发生意外很痛心,目前相关人员正在与员工家属进行沟通,协商处理。经过协商,比亚迪除退还公积金社保外,一次性支付王江龙家属20万元,并与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

11月18日,红星资本局联系到王江龙家属,其表示具体协议内容由于双方约定不便公开,预计(赔偿款)今天会到账,由当地派出所做担保。现在家属只想把事情尽快解决。

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原标题:比亚迪回应员工出租屋内猝死:已签订赔偿协议 家属怀疑与生前高强度工作有关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