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宣布补偿200元优惠券,网友:还想割二道韭菜?

2021-11-19 07:10  来源: 红星新闻

备受关注的巴黎欧莱雅面膜差价事件持续发酵。红星资本局注意到,11月18日晚,巴黎欧莱雅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针对此次面膜差价事件的解决方案。

巴黎欧莱雅认为此次事件的争议焦点在于“双十一店铺发送的满999元减200元优惠券”,因此对相关消费者,巴黎欧莱雅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1、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以下简称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且产品订单累计达到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间购物的消费者),且未领取满999-200消费券的消费者,将提供一张20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使用期限从领到之日至2022年6月20日

2、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但预售期间产品订单累计未满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购物的消费者),将提供两张满499立减100元的优惠券,使用期限从领到之日至2022年6月20日

3、以上消费者,巴黎欧莱雅品牌将诚邀他们成为巴黎欧莱雅金卡会员,享受相关待遇。

巴黎欧莱雅称,具体领取和使用细则将在5日之内进行公布。考虑到涉及的消费者数量,如果存在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请消费者给予我们多一点的时间,我们一定会抱着认真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对于上述方案,有网友认为合理,但也有网友质疑巴黎欧莱雅是二度“割韭菜”。有网友评论称,“499-100?还想再让我们买你家东西?笑死”、“退差价!谁要你的券”。

稍早前,人民日报评论认为,欧莱雅“套路消费者不能道歉了之”。评论中称,巴黎欧莱雅将问题归咎于繁琐的促销机制,对涉嫌虚假宣传、虚假发货以及售后服务差等避重就轻,并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靠套路获利,损害的是顾客利益、是自身口碑,也是商业生态、消费环境。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谢雨桐

原标题:欧莱雅宣布补偿200元优惠券,网友:还想割二道韭菜?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