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成都黄甲一碗羊肉汤温暖3000“蓉漂”

2021-12-21 15: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1)

1

3 (1)

▲“暖冬靓汤行”走进双兴社区 摄影 华小峰

6

4 (1)

5 (1)

▲“暖冬靓汤行”走进青云寺社区 摄影 刘杰

7

8

9

▲“暖冬靓汤行”走进双华社区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21日报道 每年的冬至,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承载暖意与浓浓幸福。喝一碗黄甲羊肉汤,汤色雪白,汤内羊杂脆而香,羊肉红白相间,入口化渣,汤汁四溢,鲜香美味,回味无穷。12月21日,又到冬至!在双流黄甲,13年不变的“暖冬靓汤行”志愿服务活动,正让这个小镇的冬日变得暖意浓浓!

清晨5点,天还未亮,300余名来自黄甲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商家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联合商家联盟、社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将第一锅香气扑鼻的羊肉汤送给来自天南海北相聚于黄甲的3000余名“蓉漂”,和190余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党员群众家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暖冬靓汤行”志愿服务活动也走进了黄甲街道双兴社区,为清晨刚下夜班的工人送去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暖身又暖心!

“谢谢你们,我是今年6月从贵州过来工作,虽然待的时间不久,但是看到了政府对我们产业工人的重视,对我们生活上的细微关照,作为外乡人我们心里很感动!”仁宝员工小王一边喝着羊肉汤一边笑着说道。

据了解,双兴社区总占地面积362亩,分为一、二社区,入住有仁宝、纬创、中电熊猫等重点企业26家,是黄甲街道中大型企业主要承载地。该社区现有入住员工19194人,其中18-25岁的年轻人占比71.12%。黄甲街道将持续做好志愿服务下沉,全力为企业服务,全力为员工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时效性和可及性,全力提升营商环境的“温度”与“热度”。

据了解,此次活动黄甲街道出动了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商家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在街道全域范围开展了“暖冬靓汤行”志愿服务活动。“暖冬靓汤行”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辖区的公益服务名片,通过十余年的持续开展,汇聚了大批爱心商家、机构、居民的力量,在大家的积极主动参与下,不断坚实着“善美黄甲”的文化基石,营造出了互帮互助、邻里和谐的良好新风尚。在黄甲,一碗羊肉汤,暖身又暖心,按照“路线图”,这份温暖还在蔓延……

不仅如此,下午6时至晚上8时,黄甲广场上还举行居民们自导自演的“冬至有约·情满黄甲”的文艺演出,现场不仅有多才多艺的黄甲居民文艺演出,还有魔术、非遗等出彩演绎,同时,幸运大抽奖将一直贯穿于整个汇演,为黄甲街道营造温暖的节庆氛围。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