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新区:四个方面全面发力,让城市在自然山水中有序生长

2021-12-30 15:06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市副市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表示,成都东部新区拥有特色丘陵谷底和河湖水系,蓝绿空间占比达到72%,具备优良生态本底,在构建成都“两山、两网、两环”生态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张瑛表示,东部新区坚持将绿色作为新区底色,将生态作为立区之本,在空间格局、产业结构、交通网络、能源体系等四个方面全面发力,让城市在自然山水中有序生长。

东部新区将围绕“推动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优化”,锚固“一山一江三廊多湖”的城市生态格局,加强空间布局、城市形态和建筑色彩管控,展现山水城相依的空间美学,营造高低有序、疏密有度的天际线,同时深入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打造有别于“千城一面”的独特公园城市风貌。

东部新区将按照建圈强链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国家医学中心、中国电信创新转化中心和西部金融创新中心“一区三中心”四大创新平台,发展航空经济、现代物流、国际消费、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生命健康六大主导产业,推动“十四五”期间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外贸进出口增速等重要产业指标快速增长。

东部新区将坚定“推动交通结构向公交优先、公铁并重调整”,构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的立体绿色出行网。外联通道方面,重点保障成渝中线高铁、成都外环铁路、市域铁路成资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同时依托天府机场高速、金简仁和成龙简快速路等高快速路连接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域。内部通勤方面,市政道路已通车332公里,已开通公交线路18条,同时构建独立于车行道的慢行网络,打造舒心宜人的“回家的路”。

东部新区将贯彻落实“形成以电为主、多能互补的能源结构”相关要求,加快建设绿色能源基础设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