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130余场活动 吸引8万名市民参与 “我与不文明行为杠上了”主题活动收官

2021-12-31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志愿者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维护交通秩序

12月26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银杏街道、幸福街道等6个街道所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我与不文明行为杠上了”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收官。这场持续了一个半月的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的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志愿者和8万名市民群众的参与。

10月15日至12月26日,活动主要向乱扔烟头、行人和非机动车乱闯红灯、遛狗不牵绳三类不文明行为宣战,引起了全社会的持续关注。

在“我和不文明养犬杠上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广场、绿道、超市门口等地点,面向市民群众定期开展包括文明养犬劝导、电子犬证办理、宠物犬健康咨询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和烟头杠上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市老体协200名志愿者、实践所(站)骨干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参与到捡烟头、不文明吸烟劝导等活动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区4个街道文明实践所(站)设置烟头兑换点,开展以烟头兑换礼品这一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

在活动中,各市级部门党员志愿者、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都江堰市文明办发起的“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纷纷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遍布在都江堰的各个十字路口、大街小巷,配合交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

其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市民、志愿者捡拾烟头460多万个,设立5个文明实践所(站)为烟头兑换点,累计兑换礼品价值14万元。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广大市民群众养成不要乱扔烟头的好习惯,在市民心中种下了最美的文明之花,同时也为建设和谐美丽的都江堰出了一分微薄之力。

本报记者 杜文婷

图片由都江堰市文明办提供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