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为事业担当 组织为干部担当 ——专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云

2021-12-31 11:09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如何保障《意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12月29日,记者专访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云。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好肩负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的时代使命,更好适应超大城市转型发展和现代治理新要求,更好回应市民美好生活向往,需要一支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协同、整体联动上走在前列,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列的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证。”徐云表示,《意见》鲜明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明确了新时代成都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

应该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上坚定走在前列。徐云说:“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更应该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自觉肩负好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的重大使命,坚决落实‘五个走在前列’,注重健全‘六大机制’,努力形成‘三个源源不断’生动局面,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

组织敢于担当,干部才会有底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同时,必须强化组织担当的制度设计,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氛围。”徐云表示,组织部门将围绕《意见》明确提出的构建“六大机制”,坚定不移健全事业后继有人常态储备机制,适应超大城市治理需要的骨干队伍培养机制,以实绩为导向的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传递组织温暖的关怀关爱机制,为担当者撑腰鼓劲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担负时代使命,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本报记者 范宇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