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B站百大UP主出炉!手工打造三星堆金面具获最佳作品奖

2022-01-22 08:01  来源: 红星新闻

新一年的百大UP主名单出炉了。

1月21日,B站(即哔哩哔哩,09626.HK)全程直播BILIBILI POWER UP 2021百大UP主盛典,综合评选出年度百大UP主、年度新人奖、年度最佳作品、年度社会贡献等多个奖项。

红星资本局获悉,美食区UP主“盗月社食遇记”获“年度最高人气”奖,游戏区UP主“青莲又失利了”获“年度黑马UP主”奖,生活区UP主“导演小策”打造的《广场往事》系列获“年度原创栏目”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凭借手工用黄金打造出三星堆黄金面具的UP主“才疏学浅的才浅”走红全网,他的这条视频《15天花20万元用500克黄金敲数万锤纯手工打造三星堆黄金面具》也获得了“年度最佳作品”。

image.png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B站月活跃用户达2.67亿,同比增长35%。社区的活跃度和黏性也在不断提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88分钟,创历史新高。

B站用户增长的核心驱动力,离不开UP主的优质创作。在2021年第三季度,B站月活跃UP主数量达270万,同比增长61%;月均投稿量突破1000万,同比增长80%。

据B站介绍,此次百大UP主有三条全新的评选标准,即“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首次入围百大的UP主占比达63%。

以“专业性”为例,部分专业性较高的UP主,即使粉丝数量不过百万,也获选本次百大UP主。比如,中科院院士、知识区UP主“汪品先院士”擅长讲解各种海洋地质知识。

在“影响力”方面,有百大UP主曾多次创作过具有全网影响力的作品,例如音乐区UP主“Vicky宣宣”,她将一段简单的旋律改造成原创歌曲《SHE》,获1651万播放。

“创新性”则是指部分百大UP主在过去一年曾做出具有创新性的内容。如科技区UP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复现出苹果曾经放弃的产品。

以下是B站提供的百大UP主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