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责任 共同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2022-01-24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包惠参加龙泉驿区代表团全体会议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包惠参加龙泉驿区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我市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报告提出的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10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共同愿望。

包惠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影响下,成都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城市极核和主干功能进一步增强,宜居品质不断提升,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既有发展的“高质量”,又有公园城市的“高颜值”。

包惠说,2022年全市工作安排充分彰显了成都聚焦重大战略,勇担使命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成都肩负极核和主干责任,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切实当好全省“稳定器”、“发动机”的责任担当,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路线清晰,符合成都发展实际。龙泉驿区是国家级经开区,是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区,是工信部授予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更是成都“东进”的桥头堡和主战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主要奋斗目标是: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两业”融合示范区、产城融合活力区、城乡融合实践区,目标明确、未来可期。

包惠指出,下一步,将结合市人大的职能职责,按照此次大会的决议,积极督促推动有关工作落实,发挥好人大作用。要加强地方立法,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工作,抓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的制定修改,切实加强成德眉资协同立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大事要事,督促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围绕民生关切,督促推动重要民生事项落实。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呼声,凝聚全市人民共识,汇聚全市人民力量,共同推动此次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勇担使命责任 共同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