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兴蓉西集团获“BBB-”国际信用评级 夯实资金保障

2022-04-20 17: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20日报道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相关部门获悉,该区国有企业成都温江兴蓉西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蓉西集团”)通过优化资本结构,实现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并被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评为“BBB-”国际信用评级。

近年来,兴蓉西集团根据成都市温江区关于优化国有资本的工作方案,精准对标国内AAA级同质标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整合区内国有公司,整合后,资产规模由3年前的434亿元跃升至760亿元,成为一个资本结构优、资源配置效率高、综合竞争力强的国有企业,也为该公司取得国际评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兴蓉西集团持续强化“名片”效应和“引领”责任,不断优化资本布局、财务结构、运营能力,创新打造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银企总对总“蓝鲸”计划,大力发行直接融资产品,强化高成本债务置换。借助国有资本整合契机,积极与国际评级机构联动,制定专项推进计划,于近日成功取得国内排名第一的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BBB-”国际信用评级,为四川省区县级(除天府新区和高新区)范围内第二个获此评级的企业,评级展望为“稳定”,进一步提升温江区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资信度。

下一步,兴蓉西集团将以国际信用评级的取得为切入点,扎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区域价值。同时,力争尽快打通境外融资渠道,有力推动国有资本走向国际。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