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税务:税宣遍地开花 税惠红利到家

2022-04-24 17: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4月24日报道 自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蒲江税务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依托多个必经卡点、热门点位打造税收宣传线下阵地,广泛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税收宣传点+防疫值守位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蒲江税务志愿者们利用开展小区(院落)疫情防控包保值守工作的机会,在配合社区做好防控的基础上,穿上红马甲,拿着宣传单,将值守的防疫卡点转变为“税收宣传点”,既当好“防疫安全员”,又做好“税收宣传员”。在出入登记点摆放宣传资料供社区居民领取阅读,利用出入登记、测温消杀的时机,向社区居民讲解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询问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并为其答疑解惑。居民王女士称赞道:“税务局的干部真贴心,清明假期也一直在社区值守,看我怀着宝宝还特地为我讲解了今年新出台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手把手辅导我如何填报2022年的婴幼儿照护费用扣除,我要给满分好评!”

蒲江税务党员干部在进出人员登记间隙向孕期宝妈宣传讲解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蒲江税务党员干部在进出人员登记间隙向孕期宝妈宣传讲解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税收宣传点+便民服务站

为确保便民办税春风真正吹到居民群众家门口,蒲江税务联合蒲江县邮政分公司,利用邮政便民服务站覆盖群众广、基层点位多的特点,走访70余个邮政便民服务站,全面开展税收宣传活动。聚焦居民群众最关心、最常问、最常用的税费知识,特意准备社保缴费流程单、个税政策解读手册和近期热门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宣传资料,在县域内每个邮政便民服务站进行分发,并在店内醒目位置放置“一图式”操作指引口袋本、张贴宣传海报等,在有电子屏的店内播放办税缴费动画,让来站点办事的居民群众可以依据图频资料就能办理简单涉税缴费事宜。同时,在邮政便民服务点张贴“税费支持中心”咨询电话,一键联通“远程办税中心”,开启远程办税辅导,切实打通便民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蒲江税务干部走访邮政便民服务站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蒲江税务干部走访邮政便民服务站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税收宣传点+商圈产业园

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减免等减税退税降费新政,结合税收法治宣传,抽调县局精英骨干40人组建20组宣传辅导小队,根据政策适用主体特征,瞄准商圈产业园集群中心,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对相关行业进行集中宣传,对涉及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为企业送政策、作辅导、听诉求、解难题,确保应享尽享、纾困解难,进一步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同时,以商圈、工业园为圆心,利用人流量大、人气指数高的“网红点”宣传屏播放税收宣传短视频,浓厚税收宣传氛围。位于寿安工业园区的成都三和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华称赞道:“税务部门这次的宣传很及时,也很给力!对于我们小微企业应享受的政策、办理流程都告知得很全面,为我们快速享受优惠政策提供极大的支持。”

蒲江税务在县域内热门商圈大屏投放税收宣传视频

▲蒲江税务在县域内热门商圈大屏投放税收宣传视频

(图片: 蒲江县税务局提供)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