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兴轩:以“建圈强链”为指引 全面开展招商引智行动

2022-05-12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兴轩表示,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学深悟透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示范区建设的深刻考量和核心内涵,以“建圈强链”为指引全面开展促进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积极推行“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业基金+领军人才”招引模式,奋力书写招商引智新篇章。

何兴轩表示,要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围绕引链主、强配套、补链条、优生态,着眼补齐成都重点产业链短板、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不断夯实建圈强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近期正在摸排由于疫情等原因导致本地“链主”企业供应链受影响的配套企业,积极开展“保供稳链”专项招商行动,已梳理出222家重点产业链目标企业。

何兴轩说,要开展区域协同招商,出台《市内跨区域联合招商及利益共享办法》,建立链主链属协同招商、信息项目流转、招商指标分享机制,推动中心城区、城市新区与郊区新城协同联动招商,持续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

何兴轩表示,将灵活开展线上招商、委托招商,协同中介服务机构,引进先进制造业链主、链属型龙头项目。在用好用活平台资源方面,通过发挥全市创新平台、功能性平台作用,靶向招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资本招商已成招商引资重要方式。何兴轩介绍,将出台《全市2022年资本招商工作方案》,建立全市招引投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市级投资基金、市属国有企业与区(市)县、市级部门的招投联动,构建信息共享、项目共鉴、资金共投的重大项目联合引育模式。

何兴轩表示,还将推进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构建“引进一名领军人才、落地一个重大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同时,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开展招商重大项目准入预评估,坚决防止“两高项目”引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兴轩:以“建圈强链”为指引 全面开展招商引智行动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