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企业:有各方帮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2-05-19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63b87d58-e079-4778-a11d-ebbe6e24a9eb.jpg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

“我们刚刚已经在居民代表会上作了宣传,等你们公益电影排片时间一确定,马上就可以启动各种专场了!”

“太好了,感谢各级政府的支持,我们马上做好准备!”

接到蔡桥街道同欣社区书记谢一锐的电话,位于鹏瑞利青羊广场的金逸影城主管王梦茜激动不已——在青羊区相关部门的合力争取下,影院申请到了国家和省上的电影发展专项资金,并被成都市纳入了公益电影补助项目。这不,得知这个好消息,街道社区已经忙活开了,“看到大家都在帮助我们,就觉得很暖心!”王梦茜说。

雪中送炭

9万多元专项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影院恢复开业,欢迎前来观影……”走进位于鹏瑞利青羊广场的金逸影城,一个庆祝恢复营业的招牌十分醒目,但门前依然比较冷清——因疫情防控需要,影院从4月4日起暂停营业,虽然目前已解除防控恢复营业,但影城经营依然十分艰难。

“多亏了各级政府的支持,是他们始终坚定地和我们站在一起,才让我们有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王梦茜介绍,影城一共有7个厅,1771个座位,还有可容纳504人的IMAX厅和278个座位的杜比厅,虽然因疫情防控暂时停业,可依然保留了14名员工。在疫情影响下,票房收入连日常基本运转的流动资金都不能维持,暂停营业更是雪上加霜。

“所幸还有各级政府的支持。若不是他们一直坚定地和我们并肩作战,说不定我们已经倒下了。”王梦茜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前来调研情况、上门服务、解决问题的市、区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便没有断过。“大家都很关注我们,从政策、资金、市场等各个方面支持我们,鼓励我们坚定信心,挺过寒冬。”

“企业是地方发展的载体,一方面,文旅项目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另一方面,这些企业也是我们城市功能和市民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需求,我们必须和他们站在一起。”据谢一锐介绍,街道营商办主动对接企业,为影城员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并主动为影城申请了中央补助地方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和省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共9.28万元,帮助企业解了因经营停滞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目前这笔专项资金已到账,对影城的经营来说是莫大的支持,待恢复营业后,我们也会配合相关防疫要求,做好正常经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王梦茜表示。

资源整合

经营渠道拓宽 企业信心更足

“明天再去跟文化部门对接,争取早日拿到放映资源,本周六可以开始第一场放映。”“跟披萨店对接,落实用我们影院的场地做披萨品鉴会的细节。”“与商居联盟沟通,参加相互赠优惠券的活动。”……

虽然票房还未恢复景气,可王梦茜依然很忙。在她的笔记本上,待办事项密密麻麻排了好几页,这都是影院跟政府一起研究出来的对策。

其中,青羊区帮助影院向上申请的市级公益电影放映点,将是实实在在的一笔“红利”。依据前来观影的人数,成都市将会给与政策性补贴。得知这个消息,街道和社区铆足了劲帮影院作宣传推广。目前,在社区的协调下,影院计划每周三、周六开办两场公益观影活动,并为辖区内一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开办亲子观影专场,为辖区内众多在建项目的新产业工人开办丰富业余生活的观影专场,为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开办红色电影专场。“下一步我们还将把影院的公益观影嫁接到社区公众号,居民可以在公众号上预约免费观影,或领取普通场次的优惠券。”谢一锐说。

蔡桥街道的“商居联盟”,也让影院感受到发展的信心。这是街道对做深街区融合治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创新。由街道社区党委牵头,组建成立“商居汇”发展中心,邀请辖区500家企业、商家、单位和6个居民小区为成员单位,定期开展交流互动等沙龙活动,推动辖区商家整合资源,拓宽经营渠道,解决经营难题。“我们正在对接政府和辖区企业、商家的资源,争取承接企业商务活动、会议等,将影院的场地资源盘活。同时,我们与辖区内部分餐饮商家进行了互补整合,通过互相宣传、消费满额互赠优惠券等,拓宽经营渠道。”王梦茜兴奋地告诉记者,“有各方的帮助,我们对未来有信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文/图

原标题:“有各方帮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