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上半年销量数据呈爬坡状增长

2022-08-04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工人们有序安装冰箱零部件

“1至6月,我们销量达到51万台,同比上涨13%;销售额5.4亿元,同比上涨36%,对于下半年的生产和销售,我们还是很有信心。”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经开区的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展厅里陈列的新款冰箱琳琅满目,总经理董斌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一边介绍着上半年的销量数据。

“上半年的数据呈爬坡状增长,相较去年同一时期,有很大程度地上升,可以说,有了上半年的数据支撑,不仅让我们对下半年更加充满信心,也让我们对完成全年目标产值有了更扎实的基础。”董斌说。“下半年,将全力向全年产量达到130万台冲刺。”

精准防控

生产线持续运转

亮码、测温、戴口罩,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检查后,记者走进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近期,公司所有一线工人和工作人员每天进入公司都有这样的防疫规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董斌说,公司专门请了核酸检测机构,每天定期到公司来给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既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又节省大家来回奔波的时间,全力冲刺下半年目标任务。

高速自动开料线、自动U壳成型线及多轴搬运机器人、自动背板成型线……走进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均属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各项自动化仪器呈现在记者眼前。在初装线上,工人们正在有序安装压缩机、温控器等零部件,在不远的自动打包点,平均每10秒钟就有一台冰箱下线。

“就在这面墙,我们正在建设一块智控大屏,届时,生产、效率、质量、市场反馈等信息将全部显示在这一块大屏幕上,智能化水平将再上一个台阶。”董斌指着一面墙向记者介绍。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谈到本轮疫情,董斌告诉记者,“在生产方面我们未受到太大影响,有一小部分员工因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来公司上班,但都在我们可调控的范围内,基本没有对生产线造成影响,这也得益于成都及龙泉驿区精准的防控措施。”

双班生产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进入8月,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迎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潮”。

“下半年,我们将全力冲刺,即将开启双班生产!”董斌说,目前,公司是8—10小时的单班生产,每日产量在3300台左右,根据下半年消费市场的回暖,以及订单量的预估,公司将逐步开启双班生产,产量也将实现爬坡式提升。“预计8月将实现每日产量4800台,再逐步实现满产,即每日产量6000台,奋力完成全年130万台的目标,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14亿元。”从1-7月的产销量来看,董斌很有信心实现年度目标。

要全面开启双班生产,在岗人员是关键。“特别感谢大面街道党工委,听说我们近期有招聘需求,但又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能直接聚集过多人员到公司,他们便帮我们在场外临时协调了一块招聘地点,还安上了空调,既满足了我们的招聘需求,又保证了疫情防控安全。”董斌说,自8月1日在公司外设置招聘点以来,3天时间,已经招到了100余名工人,生产线的马力正在逐步加大。

记者了解到,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是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海信、容声品牌家用电冰箱。目前,在成都主要生产九大系列、30余款冰箱产品。“优质的营商环境给了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不断推出新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开足马力,为成都家电行业经济发展贡献一分力量。”董斌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文/图

原标题: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上半年销量数据呈爬坡状增长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