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全国总部落地成都!将带来什么?

2022-08-09 14:26  来源: 掌上金牛

近日,轨道交通行业龙头、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海拓及轨道交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金牛区完成工商变更,更名为四川拓及轨道交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及股份”),实现了从上海到成都的整体搬迁,为金牛区在轨道交通产业的强链补链再度加码。该项目从最初接触谈判到最终确定落户金牛,用时不到40天!

1

行业龙头落地,

高能“补链”轨道交通产业

据了解,拓及股份长期聚焦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为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设备提供商,其在国内直流开关柜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二,拥有直流开关柜的柜型设计、系统集成和控制保护软件等核心技术,计划于2024年申报科创板上市。拓及股份的落地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人。

同时,拓及股份计划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铁二院建立直流开关研究中心,开展国内领先的柔性供电课题研究,涉及发明专利20多项,这一研究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助力成都轨道交通建圈强链。

此外,拓及股份还计划未来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等龙头企业合作,设立轨道交通供电及综合监控系统,大力开展智能运维相关服务,从而驱动轨道交通产业链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2

多措并举攻坚,

高效优质服务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引拓及股份落地,是金牛区高效优质招商服务的生动实践。

金牛坝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管委会通过与基金平台关键渠道的日常对接,了解到拓及意向搬迁成都这一信息,庚即组建由分管副区长牵头,区投资促进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和交通局、区行政审批局以及天回镇街办等为成员的招商专班,快速对接企业,了解诉求,梳理项目需求、流程、资料“三张清单”,细化项目落地的具体事项。同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匹配实施“一企一策”,高效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的“堵点”。通过各部门协同合作,共同发力,从最初接触谈判到项目落地耗时不到40天,就实现了“闪电攻坚”。

3

在拓及股份完成注册后,针对公司在选址、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认定申报以及30余名企业高管及技术研发人才的定居兴业等问题,金牛区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最大的支持及保障服务,同时,金牛区积极促成拓及股份与中铁产业园、中铁二院、成都轨道集团等单位对接合作,为企业开拓市场机遇。

下一步,金牛将以拓及交通全国总部基地项目招引为示范样板,始终保持抓产业的定力、抓项目的锐气,持续用好基金等关键资源招商,做强我区轨道交通“一校一总部”核心承载。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