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未发现南苑小区房屋地基下沉

2022-09-05 21:50  来源: 红星新闻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成都市震感明显。网络上出现高新区南苑小区7栋地基下沉及英伦世邦F区、颐和翡翠府、百合花园等小区房屋局部受损的视频照片。对此,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立即进行现场排查处置,并于5日发布通报称,未发现高新区南苑小区房屋地基下沉。

通报称,经核实,未发现高新区南苑小区房屋地基下沉。受此次地震影响,英伦世邦F区3号楼装饰梁伸缩缝处轻质泡沫脱落,颐和翡翠府20号楼、百合花园8号楼底层架空单元间的伸缩缝封闭铁皮脱落,伸缩缝内的建渣、积尘等掉落,产生粉尘,未发现上述3栋建筑的结构构件开裂受损,初步判定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要求物业公司对现场影响区域进行警戒打围,将请房屋结构专家尽快开展进一步检查评估,督促责任单位对受损部分进行修复处理。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