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武侯区兴元丽园小区一家五口多日未做核酸均被测出阳性”系谣言

2022-09-15 21:47  来源: 成都网络辟谣

640 (6)

9月15日,本地微信群里流传着一则消息,称“成都武侯区一小区五口人多日未做核酸,均被测出阳性”,相关聊天记录显示“中华名园对面兴元丽园有家人10多天没有做核酸,要解封了出来做,5个人阳,团灭”,该消息引发关注,有网民直呼此事“太夸张”,更有不少网民担忧引发大面积传染,呼吁务必严惩此类违规人员。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640 (8)

9月15日19时许,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称:经查,9月11日,我辖区兴元丽园B区一名密接人员从酒店集中隔离期满后,返回小区继续居家隔离,同住的家人共5人一起隔离。在此期间,该住户5位居民均按规定每日核酸采集,结果均为阴性。9月15日,接疾控中心通知,检测为阳性,现已按要求管控。

 ▲“簇锦街道“官方微博截图

▲“簇锦街道“官方微博截图

温馨提示:

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涉疫信息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共同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原标题:注意!“武侯区兴元丽园小区一家五口多日未做核酸均被测出阳性”系谣言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