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亲身经历!泸州一女子编造“迷药口罩”虚假视频,被警方行政处罚

2022-09-28 07:31  来源: 红星新闻

最近,四川泸州一名女子为了拼流量,编造了一个“口罩迷药”的虚假信息,并拍视频传播。9月27日,记者从泸州警方获悉,江阳警方已依法对该女子予以行政处罚并让其公开道歉。

▲周某造谣视频截图

9月21日,一名泸州口音的女子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声称自己在某广场逛街,突然看到邻居坐在石头上,像是昏死过去,旁边还有人扶住她。“不一会儿,打扫卫生的就过来,说有人送口罩不是好事,口罩上被喷了迷药;对方是团伙作案,已经有多人受害”等等。

视频中,女子让观众把这段2分多钟的视频看完,还要尽可能多地转发给身边的人。由于口罩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女子发布的视频很快引起网友关注,有细心网友将该视频转发给了泸州警方,请求核实。

▲警方接到群众举报

“我们看到这个视频后,决定立即核实真实情况,如果视频内容真实,警方将依法打击处理。”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蓝田派出所民警徐云滔告诉记者,在看到视频后,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女子,并让其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警方调查核实,该女子发布在网络上的所谓有人利用“迷药口罩”骗取钱财一事纯属造谣。

据民警介绍,该女子因没有工作,为增加网络人气,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造谣视频,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称有一犯罪团伙将喷有迷药的口罩“送给”路人,待路人被迷晕后盗走其随身财物。

目前,江阳警方已依法对该女子予以行政处罚,并让其公开道歉。

▲周某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提醒:在网上看到一些未经核实的信息时,应当自觉遵循不信谣、不传谣的原则;同时,网络绝非法外之地,各位市民都应遵守法律,文明上网。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谎称亲身经历!泸州一女子编造“迷药口罩”虚假视频,被警方行政处罚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