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6天 四川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910万人次

2022-10-07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10月6日是国庆假期第6天,假期进入倒计时,市民游客的度假形式依旧丰富多彩。来自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15:00,四川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6天累计接待游客910.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717.55万元。其中,6日当天接待游客130.6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84.39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6天累计接待群众207.15万人次。

从昨日的出游情况看,成都周边游、近郊游依旧抢眼,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受到游客青睐。东郊记忆、崇州市竹艺村景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等41家城市周边A级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00%以上。

文创体验游亮点纷呈。四川各地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书香伴我行”等线下主题活动。惠民车展、后备箱集市、欢乐家庭秀、国潮大戏、美食秀等特色假期活动持续拉动假日市场消费。遂宁市大英县宋井桃源景区被央视评价为“将传统场景与现代休闲相结合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文化体验”;广元菊花文化旅游节、风车艺术节、童趣狂欢节广受游客好评;乐山野餐烧烤、童萌乐园、森林木屋、彩虹滑道、轨道滑草、真人CS等消费新场景成为假日旅游“网红”打卡点。

夜间体验游依旧受追捧。成都“庆国庆-夜游锦江”、南充市夜游嘉陵江、巴中大型情境式夜游剧《恩阳船说》、乐山世界茉莉博览园夜间赏灯、泸州郎酒小镇山谷光影秀等特色夜间文旅活动持续火爆,夜间经济不断攀升。

消费新业态持续受关注。各地推出线上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新消费方式,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自贡推出“自贡文艺云端绽放展演”活动,一元票价“云”赏文化文艺,让群众足不出户线上看大戏;宜宾市推出“宜宾千万文旅消费补贴-2022金秋季”(10月1日-12月31日),发放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消费者可在景区景点、餐饮、住宿、影剧院、文创商店等场所使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