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走进龙马湖公园,看新支点如何崛起

2022-10-07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国庆期间,成都发布、红星新闻携手江河沿岸成都区(市)县融媒体中心,启动“江河奔腾看中国·水润锦官城” 成都发布政务融媒体大联播。10月6日,活动走进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领略在生态优先发展战略下,龙泉山东翼现代化新城的澎湃动能。

△三岔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都东部新区倚山靠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点绿成金”,落实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各项要求,通过分级保护、容量控制等措施,精心策划三岔湖环湖马拉松赛道、环湖游览路线等重大项目,将三岔湖打造为市民亲近自然、感受山水的生态文明展示窗口,也为环湖居民围绕绿色低碳主题就近实现创业就业提供机会,推动生态价值红利全民共创共享。

镜头里,烟波浩淼的三岔湖岛屿星罗棋布,港汊曲折迂回,形成山外有湖,湖内有山的格调。一条环湖路与周边景观共同形成127公顷城景共融的生态带,不仅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条件,也将助力成都东部新区塑造公园城市优美形态,为市民创造宜居美好生活。

马鞍山下,三岔湖环湖马拉松赛道蜿蜒曲折,国庆期间,这里吸引了不少前来骑游的游客。今年9月29日,三岔湖环湖马拉松赛道正式发布,标志着成都东部新区联动区域文旅经济、体育产业经济和生态经济的闭合循环运营圈已初具雏形,让游客以“慢运动”方式欣赏成都东部新区一步一景,感受山水人城相融的宜居生态环境。

△三岔湖环湖马拉松赛道

通过“云”游三岔湖,不少网友再一次领略了三岔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成都东部新区的勃勃生机。

10月7日,大联播将来到成都东部新区简州新城龙马湖公园,看成渝相向发展的重要支点上,一座现代化产业新城如何崛起。

龙马湖公园占地面积约为2400亩,湖面面积1050亩,森林覆盖率达90%。环湖聚心、激活新城,公园北侧布局城市商业中心,南侧布局生活服务中心,东侧布局科创中心。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