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IP授权及转化” 推动版权产业建圈强链

2022-11-18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版权局主办的2022成都版权行业交流会在成都西博城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围绕“IP授权及转化”为主题展开,成都市版权协会、成都市动漫游戏协会、成都艾尔平方文化、成都音像出版社、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四川绝匠文创等近20家2022年成都优秀版权作品展参展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与。活动搭建了版权产业沟通交流及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推动版权产业建圈强链延链补链,丰富资源要素、拓展发展空间。

在版权保护与创新创造领域,成都一直走在前列,作为全国首个创建版权示范的城市,它不断推进创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

据统计,2021年度成都文学、艺术、科学领域作品著作权登记21.3万件,同比增长43.09%。其中,作品著作权登记9.2万件,同比增长17.03%,位居全国前列,涉及文字、口述、音乐、美术、视听等多个类别。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达12.08万件,同比增长73.23%,位列全国第四。与此同时,成都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率日益凸显,全年成都版权产业实现增加值为1708.36亿元,占全市GDP比重为9.64%。

活动中,成都音像出版社、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西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版权IP产业链构建、文创版权保护新模式、版权推动IP转化及玩具产业发展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萧世龙 实习记者 泽登旺姆) 

原标题:聚焦“IP授权及转化” 推动版权产业建圈强链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