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劲不松 企业生产势不停

2022-11-29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735ad912-c4b5-4327-a7b6-950198aa8b8f

▲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连日来,成都各重点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启闭环生产,全力以赴拼经济,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昨日,记者来到部分企业进行实地探访,工厂里、车间内,大家正铆足干劲抢抓生产。

日产消毒剂近16吨

昨日,记者在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粉针车间、水针车间、包装室内,佩戴口罩的员工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疫情之下,‘闭环生产’成为企业实现正常生产的重要选择。”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胡正茂说,“作为一家消毒剂供应企业,公司正加足马力,每天可生产消毒剂16吨,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多贡献。”

目前,公司订单多,生产紧张,正处于生产交付高峰期。“为保障生产交付正常进行,我们结合公司实际,从11月20日凌晨就开启了闭环生产模式,目前有95人驻厂,各条生产线均正常生产。”胡正茂介绍。

“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产、供、销及后勤部门关于闭环生产防疫保供协调会,对人、财、物、吃、住、行和防疫做出了统一部署。”胡正茂介绍,“公司生产及办公区域消毒、测体温都严格按照防疫手册要求执行,驻厂员工的伙食标准比平时还要高一些。涉及进出厂区的物流车辆,我们都按照规范严格登记、扫码和消毒,做到货物进场但司机不下车,全力保障闭环安全。”

稳产保供的背后离不开龙泉驿区政府有关部门在物流运输、物资供应、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胡正茂说,除了企业主动作为外,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也给了企业很大的信心。“企业闭环生产后,政府专门组织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同时也及时为企业办理应急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保障企业员工安心生产,为企业稳产保供解决了后顾之忧。”

“目前全区共有246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闭环生产,闭环员工人数约2.8万人。”龙泉驿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龙泉驿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基础上,按照“行业部门+街镇+企业”的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闭环生产。

6条生产线满负荷

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是新都区民生保供企业之一。昨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由生产、物流部门一线员工及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337人保供团队紧急驻厂,其6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生产和供应。

在生产车间,生产线轰鸣声不断,接连运转,全力保障生产和供应。一箱箱饮料、纯净水等产品经过装箱、码垛、检验等流程,被运输到超市、便利店等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

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厂务总监杨帆告诉记者,作为生产饮用水和饮料的食品企业,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将全力配合新都区政府打赢本轮防控战。“我们此次共有驻厂员工337人,保障生产线高效运作及出货的物流需求,日均最大可供应3000吨饮用水及饮料,全力保障市民用水的需求。”

据杨帆介绍,目前整个厂区都实行了闭环管理,厂区内每天进行4次全面消杀,员工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生产与物流员工分隔住宿及就餐,尽量减少厂内人员交叉接触,生活上公司为每位驻厂员工准备了床上用品及洗漱用品和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尽可能为员工提供便捷的生活保障。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洪继东 受访者供图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