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1线首个TOD项目设计已启动

2022-12-03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市域(郊)铁路成都至德阳线(S11线)项目稳步推进,位于该线的首个TOD项目已启动一体化城市设计工作。

据悉,S11线项目南起韦家碾站,北至德阳北站,先后途经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彭州市,德阳市广汉市、旌阳区,沿途串联凤凰山组团、国际商贸城组团、斑竹园组团、新军马乡村休闲组团、四川全国农产品及中药材贸易中心(濛阳),广汉市三星堆文化园组团,德阳市天府旌城、德阳南站、德阳市中心城区、德阳北站等主要客流集散点,建成后将联动区域产业、串联功能组团,进一步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市域铁路在成德同城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在北星高架以东、金芙蓉大道以北、甫家二路以南,金牛区与新都区交界处,规划选址占地约365亩的凤凰山综合开发项目,当前正在做着公园城市背景下的有益“尝试”。“为实现体育用地和轨道交通场站的功能结合,我们拟采用体育公园及与轨道交通相融的方式,对片区进行一体化设计。”凤凰山综合开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拟精心打造一个同时配套有商业、健民步道、公服设施、公寓的一体化公园复合体,达到以交通引领区域发展,以一体化城市设计重塑片区经济形态的目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