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 | 企业生产“铆足劲” 助企纾困出实招

2022-12-05 10:04  来源: 四川观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决战四季度,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部门助企纾困出实招,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点击观看视频>>>

在绵阳海立电器有限公司车间里,一台台空调压缩机源源不断地检验下线。

绵阳海立电器有限公司装备技术员 罗利贵:目前我们生产的压缩机是发往格力和长虹的,本月我们生产任务是26万台,产值是4100多万,目前生产形势非常的良好。  

海立电器是绵阳经开区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打造质量效率成本领先的压缩机“绿色工厂”。目前已初步建立的以绵阳海立为核心的异地供应链体系,成为海立全球产业布局的第一步。预计今年10亿元的销售规划和目标将超额完成。

绵阳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生产经理 曾明军:我们投入了2000多万元(进行)自动化改造,特别是我们的D4(生产线),原来日产8000台现在已经突破日产1万台。 

拼经济,“干”字当头。在自贡市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凯盛(自贡)新能源有限公司,一块块玻璃原片经过清洗、镀膜、钢化等多道工序,被加工为太阳能电池面板和背板销往全国各地。自去年7月投产以来,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有效助力自贡新能源产业生态圈的形成。

在四川天植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煎药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解决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川天植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虹:利用了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打通诊治、开方、审方、调剂、煎制、配送入户的快速通道。

拼经济,抓发展。泸州市江阳区持续开展“千人访万企•暖心解难题”大走访活动,问企所需,护航企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江阳区酒店经营低迷。在举步维艰之时,江阳区两次为其减免房租,让酒店轻装前行。   

四川圣璟酒店有限公司股东 王敏:之前政府给我们减免了三个月的房租,让我们大大地喘了一口气,现在政府再次给我们减免了房租,这样的话,我们就更有底气面对以后的困难。  

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巴中恩阳区小微企业创业园聚集了一批创新创业企业。他们的特点是轻资产,以固定资产抵押融资难。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宣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助推企业通过自身的知识产权专利实现更大市场价值。  

四川康艺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杨莉:指导我们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进行融资,顺利地融到了800万,使我们在创新发展中充满了信心。  

目前,恩阳区已帮助中小微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200余万元。在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同时,市场监管局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柔性执法”助企纾困,保护市场主体不因小错影响生存和发展。  

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屈献春:我们对市场主体依法适用“首违不罚”,靶向施策,不断强化市场主体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不断提升他们的抵御风险能力,真正做到助企纾困、共同渡过难关。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