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迪西部百强县发布 成都占据7席

2022-12-08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赛迪西部百强县榜单,四川36个县(市)上榜,占据总量的三成以上。成都共7个区(市)县登榜,其中简阳排名第7,彭州排名第8,金堂排名第16,都江堰排名第23,崇州排名第32,邛崃排名第40,大邑排名第54。榜单显示,近三年川云渝上榜数量增长显著。

依据新时代西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特点,榜单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四大维度构建了包含18个指标的西部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对西部地区县域综合竞争力进行全面评价与分析。

榜单显示,2022年西部地区12省(市、区)中共有10个省(市、区)的县(市、自治县)进入西部百强县。从省份来看,2022年,四川省共有36个县(市)上榜西部百强,占据总量的三成以上。云南、贵州两省上榜县(市)均超过10席,广西、新疆、陕西、内蒙古、重庆五省(市、区)上榜数量在5-10个之间,青海、宁夏分别有1个县级市入榜。(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蔡宇)

原标题:2022赛迪西部百强县发布 成都占据7席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